Monday, August 27, 2012

2012诗巫国际舞蹈节观后感

2012诗巫国际舞蹈节在8月25日的户外开放演出后已正式结束了。虽然不是行内人,但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观赏了两场的表演,对它的评价,可说是赏心悦目!

8月23日晚上在诗巫民众会堂的演出,被称为《越邦风采之夜》,因为这晚是由越邦集团所赞助。一踏入入口处,呈现在我眼前便是一个非常具有犀鸟乡风味的入门设计,真叫人眼前一亮!


舞蹈表演在七点三十分准时开始。没有任何的政治或客套演讲,这是最~最~最~难能可贵的一件事!当晚有十支队伍演出,总共呈现了十三个舞蹈。

我对舞蹈这件事其实没有很多的认识、也没有特别浓厚的兴趣,但是那晚的表演还真的让我看得目瞪口呆!舞者们浑身解数的表演、每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尽心尽力、干净利落、优雅、到位及充满活力、还有以黑色为背景的舞台,搭配由西马特别请来的专业灯光师的灯光设计、再加上七彩缤纷舞衣服饰的衬托、音响的清澈,使整个表演的视觉享受达到最高点!对我个人来说,这是叹为观止啊!


最为遗憾的是除了内定的专业摄影师外,其他闲人一律不被允许在舞蹈进行时拍照。想了想其实也好!在没有镁光灯的闪烁下,观众们能更专注的享受每一刻的高素质及扣人心弦的演出、而舞者也能在没有外来影响的氛围下呈现他们最优雅的一面!

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8月25日星期六晚,在越邦集团再次的赞助下,诗巫国际舞蹈节终于走出户外,免费开放给公众观赏!地点为诗巫文化遗产中心前的广场。这晚总共有十个来自国内外舞蹈的表演。


和前几晚不同的是,开放式的演出是允许拍照的!虽然手中只握着小小的傻瓜相机、心里也懂拍出来的效果不会那么的理想,毕竟拍摄移动的物体和光线不足是傻瓜相机的致命伤,但是也不愿错过良机,拼命按下快门,希望能够拍到几张自己满意的照片,留做纪念!


文化遗产中心精心设计的隧道式入口处,被充当为临时舞台。虽然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高贵优雅,不过地板大概有二十度的倾斜度,而且形状外宽内窄,其实在排位及走动方面对舞者来说应该是一大挑战。



虽然有着地利的不足,不过当晚的舞蹈团个个还是非常称职、尽了全力的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老天不作美,正当大家都在聚精会神的欣赏演出时,天空突然下起雨来,但是这点小雨浇熄不了诗巫人的热情,大家只是暂时躲到可以遮雨的地方继续观赏精彩的舞蹈。



舞蹈的压轴,正是由台湾雪璟青少年舞蹈团所呈现的《原乡风情》。之前就看过了这个舞蹈,非常好看,因此也特别期待!由一群年轻、活拨、可爱及充满了活力的舞者把台湾原住民轻松、快乐及写意的生活作息用舞蹈来呈现在众人眼前,把整个节目带入了高潮,也见证了诗巫2012国际舞蹈节的的结束!



给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以及称职的舞者们一个热烈的掌声!这舞蹈节真的好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