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诗巫补选乐

诗巫补选终于开战了!这场补选是因为拿督刘会洲国会议员因癌症逝世所迎来的全国第十一场补选。提名日为五月八日,投票日落在五月十六日。

补选的感觉真的很好。无论是在朝还是在野阵营的重量级人马都纷纷的涌入了诗巫这个小市镇。使平常不多人问津、不是太受关注的诗巫镇顿时成为天之骄子,热闹了起来。那种从丑小鸭变成天鹅,爽的感觉,只有曾经经历过补选的人民才能够体会到的。

马路上的车也开始多了起来。只要你到街上去,处处都是政府高官所用的专车。走在诗巫街上,你也会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何解呢?就是因为处处都是“妈打”(警察先生)在巡逻!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平时也是这样,那该有多好啊!

这场补选也为诗巫经济带来一定的刺激效应。其中,酒店及饮食业可是受益的佼佼者。诗巫酒店大爆满,也算是难得一见吧?咖啡店、餐馆的生意更不在话下!外省人来到这里,都要尝尝道地的美食。再加上一日三餐都要在外面解决,所以饮食业的生意真的是欣欣向荣!

在这一星期的补选期里,诗巫人更是忙得不可开支!今天副首到访要列队迎接。明天某某部长要接见人民,公司也得派出代表参与。后天财神爷也来了!那更要搞得轰轰烈烈!哇!真的累坏了!

诗巫人的“夜生活”也因此热闹了起来。这边厢是民联的花木兰之夜、那边则是国阵候选人会见选民、大派糖果。要吃糖果还是看花木兰的风采呢?真叫诗巫人伤透了脑筋!两边都有重量级人马站台助阵,可说是场场精彩、天天惊喜、错过不可!我在想,这时如果有五分老孙的分身术,可以十八变,那该有多好啊!

这也是亲眼目睹部长级人马以及一些政治大人物风采的最佳时机。平时只能通过电视机才能够看见的政治人物们随时随地都可能出现在你左右。当你一贯的坐在某某咖啡店里喝着你爱喝的咖啡乌时,突然一大帮人走到你面前,亲民的插坐,又是握手、又是问好、还一起喝起咖啡乌时,千万不要太受宠若惊!这人分分钟是一国之首的首相、或是他的副手、还是什么部长级人马的。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的领袖吧!真的另诗巫人民大开眼界!

所以啊,我说那些心脏较衰弱的千万要小心,看看自己的心脏能不能负荷这种惊喜。不能的话还是暂时留在家里安全些。那些爱摄影、爱自拍的朋友,千万别忘了随身带相机。随时随地你都有机会遇见亲民的领袖,和他们来个合拍,或大头照之类的,然后po上面子书或私人网志,可能你也有机会成为朋友团里的风云人物哦!

平常鲜少关注砂拉越新闻的电视台在这段日子里也天天大事播放关于诗巫补选的新闻以及介绍这小镇的纪录片。顿时让我感觉到曾几何时大家都那么关心起诗巫这个小镇来了。在电视里的诗巫,有种说不出的美。诗巫游子如果想家的话,别忘了扭开电视,看看这个熟悉的地方,可能借此可以解开那么一点点的思乡愁!

电台及电视台的广播,也使诗巫这个地方名声大噪。现在问问看西马人,应该对“诗巫”这个名词不会太陌生了吧!还有那些在西马工作的诗巫人,也可能因为你是这小镇的子民,同事们会把注意力暂时都放在你身上。

补选的喜悦和兴奋感不是用一言一语所能形容的,那种集千宠于一身的美妙感觉,是要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当中的美味。这可能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补选、世纪之战!所以诗巫人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好好的享受当中的乐趣!

3 comments:

  1. 哇,几个月了才更新这个部落。
    原来上班在偷偷写这篇,表以为我不懂,哈哈哈。
    诗巫的确是因为补选变得热闹起来,你酱兴奋,是不是要多几场补选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表酱, 我也是“忙里偷闲”好不好!
    不是不更新,只是没有好话题、没有灵感!
    多几场补选。。。 我是没问题啊!只怕到时首相会累垮!
    我也是用心良苦啊!

    ReplyDelete
  3. PS啊,做末你又偷看人家写blog,写情书不是给你看到去,给人家一点隐私摸,⊙﹏⊙b汗。
    确实是诗巫百年难得一见的补选,那种气氛真的是要亲身体验才会感觉到,我更希望的是有更多的人出来投票,不管是投给谁,最重要的是身为国民,这是有义务要做的事,希望每一个人民都要有这方面的参与性,不要事不关己,每天只会鸟这个鸟那个,压根儿就没有这个资格。

    ReplyDelete